首页>>科协时政>>宁夏科协要情

自治区科协领导为中卫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授课

来源:科普部   发布于:2023-09-28

  为提升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9月26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玲和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在“中卫市领导干部科学素质专业能力培训班”上,为中卫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进行授课。中卫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县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区科协主席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928163150.jpg

  张晓玲聚焦“科普为中国式现代化固基赋能”这一时代课题,从“科技科普在现代化进程中的发展、科普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新时代科普工作新要求、自治区科协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方面,以数据对比等形式,生动阐释了我区科技和科普工作发展历史、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实践路径等。辅导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普工作的新要求、推进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区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提供了有益参考。

  赵文象围绕“科创中国品牌与开展科创中国宁夏行动”进行授课,从“科创中国是什么、科创中国平台简介、科创中国工作方式、科创中国用户操作、科创中国宁夏行动”五个方面,对科创中国宁夏方案进行了解读,使参训人员对科创中国宁夏行动的内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参训学员表示,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论述,加强对前沿科技知识的学习,提高科学决策、科学治理能力,用实际行动履行科普责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为我区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普部 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